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矛盾


最近身邊的人很多都開始添了二寶
看了我也心頭癢癢,尤其那些老掉牙的話語一直在耳邊迴盪
"要生就趕快生 兩個小孩有伴...甚麼甚麼的 bralala"

不過 真的是很難下定決心耶....

我就開始在想 是因為我這個媽媽的容忍度太低
還是小醬整個就停不下來 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我跟他看似好玩 每天有層出不窮的笑點
但是無奈的虛脫也是一點也沒有少
完全是處於一種愛恨交加的狀態中

所以對於要不要再生第二胎這件事情
真有那麼一點意願的話 我願意用"犯賤"這個詞來形容自己

當然 我也不會勸身邊的友人 ㄧ定要生小孩這件事情...
基本上有小孩 沒小孩 本來就是兩種生活
各有各的美滿跟失落 到底怎麼拿來相比?!

這幾天小醬的睡眠跟飲食情況 還蠻糟的
搞得我的心情也有點糟
剛剛睡前他一直要拉著我的手跑來跑去 不肯好好就寢
弄得我忍不住 "說教"一番

我是沒有大聲喊他 我只是無力的躺在地板上跟他說
"媽媽很累 我早上一整天要陪你玩 然後你晚上又不讓我好好睡
買給你漂亮的新床也不睡 每天都來跟我們擠 我都睡不好
我很辛苦 因為你又回到小小寶寶 你只有長高 都沒有長大
我很累..我真的很累"

結果 他一直哭 (不是大聲抗議的那種 就比較像是啜泣)
然後哭一哭 就很"貼心"的跑來靠著我哭 害我都心軟了
只好無言的一直摸他頭 然後.....他就這樣睡著了....

於是呈現出以下這種奇怪的姿勢
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哎呀 小惡魔小天使的綜合體
那個想生的意願也是每秒呈現為亂碼式的跳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