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小醬 問市第一週

生完當下 我就元氣百倍了~
還不敢相信從自己肚子裡面跑出來一個小生命
驚訝大過於驚喜,(我似乎是個遲鈍媽媽:P)
於是後來還在恢復室 跟我媽還有婆婆有說有笑的聊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唯一可以恢復精力的地方了

台大住院三天,因為倡導親子同室
所以根本無法放下小醬好好安心的補眠,
大約兩,三小時就要起來餵母乳
比較慶幸的是還好沒有漲奶,不過似乎奶水也沒有很足
所以我認真拼命的吃月子餐,多喝湯湯水水看看可不可以進步

加上小醬提早上市,所以生出來體重也只有2540g
而且出生之後又會體重下跌,真的很努力的餵
出院還是調到了2300g

出院那天包得好漂亮,像手捲一樣
到了月子中心 因為有些微黃疸所以必須照光
於是親餵就難上加難,只好擠出來餵.....
一開始真的是滴滴皆辛苦啊~勉強到30c.c.根本就不夠喝嘛
於是不得不妥協加著配方奶一起餵

終於在2月2日突破了2500g
可以不用在一直包著包巾 換成"大"褲子了
但是 還是很好笑....
yeah~~freedom! 我長大了!!

而且發現月子中心還有另一種大褲子穿法...就是把他當睡袋穿:
小醬:現在是甚麼情況.......(無奈)
後記:這週已成長至2580g  orz還是好小隻
小醬跟媽咪都要努力喔~
你要努力增肥 我要努力減肥TT....(我至少要掉10KG啊)

最後:來個小醬變身 (天使---->惡魔) 三部曲

噗~~真的是太寫真了!!
不要再玩我了~~
好啦~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