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小醬英文教室--B is for Bison and Buffalo (動物園行)

前幾天天氣很好 託小醬的福
所以我這老媽很有活力的把他帶去木柵動物園
結果 意外發現...
有些動物 我很直接的知道英文 中文卻反而不太確定了
(就說每天陪小醬念英文 其實是自己在進修XD)

像是.......這隻


小醬的書上常畫 我馬上就認出是 Lemur!! 可是中文咧~~好像是??猴
........其實是狐猴 

還有.....這隻

我知道我知道!!!Bison!!是Bison!!
中文咧?? 好像是??牛  (野牛? 水牛? 毛牛??)
是美洲野牛

不過這次卻碰到了問題了
這Bison 跟Buffalo 到底差在哪裡阿??

仔細分別一下 這種帶帽子的才是buffalo拉

他們都是牛科 但卻不同屬也不同種
會搞混完全就是因為
早期美國人當初搬來時 看到bison以為它是buffalo
所以就把他叫  "American buffalo"
但是其實這個所謂的 buffalo 根本就不是buffalo 而是bison !!
有夠tricky吧~

所以按照這個道理 我們知道的水牛城 其實應該是野牛城.....@@

查了一下wiki~
仔細分一下Bison 其中有四種bison已絕種了!
剩下的2種bison也岌岌可危~(都被吃光了)
人類真的是很可怕的動物呢!


話說這次逛動物園 感覺有些動物好可憐
排名第一的大概就是 金剛猩猩了


它看起來真的心情很鬱卒~想到它們一輩子都被關在這被人觀賞
就覺得很心酸,雖然讓我們很方便的觀察動物但是它們的生活呢?

第二名可憐的就是國王企鵝

大家都站在鏡子旁邊好像尋找更多的同伴一樣...
雖然以地球暖化的程度,它們在南極可能也沒甚麼好日子過 哀~

第三名可憐的是班點鬣狗

我看到的好像就2隻...但明明它們就是群居動物 平常都是一大群活動的
現在在動物園只剩下它們跟罐頭錄音帶 真的感覺不勝唏噓

(OK~ 也許這些都加入我自己太多的主觀感受)

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團團,圓圓呢!
因為上次去動物園應該是超過10年前了 XD
它們還沒到台灣

只是每次看到貓熊都會有一種感覺!
它們會絕種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它真的又慢又懶散 好在它們只是實在太可愛了
沒有人捨得讓它們消失 

後記:好久沒逛動物園了 
以後應該還會有好一陣子是常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