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小醬睡眠篇--神奇按摩

最近小醬睡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白天甚至可以high一整天
也就是說根本極少有自己的時間寫日誌嘛
一轉眼離上篇又過了10多天了...哀
==============================
小醬屬於淺眠寶寶 (完全遺傳到我)
加上他一出生體重較輕
我也就沒有努力的想著 "睡過夜"這件事情
想喝就給他喝 
不過還好就算起床 也就喝完就睡

6個多月












就在6個月的時候 決定把小醬搬去他自己的房間
希望養成他自己獨立的習慣
一開始還不錯 有時候12點起來喝完還可以撐到6點
但是...漸漸的越來越不穩定了
他最近甚至對於他的床超憤怒
就算再累 也不想睡眠
可是不睡覺又只能一直哭

到底拿他有甚麼辦法咧?
絕望到上網查google
按摩寶寶 幫助睡眠 

於是半信半疑隨便捏捏
(因為平常他很喜歡我捏他的胖胖腿)
我就亂捏一把
神奇的是....竟然就這樣被我捏睡著了耶
本來要哄騙1個多鐘頭的小寶寶
竟然只需短短15分鐘 而且不哭不鬧就入眠了

然後 才想到有朋友送我的這本書 竟派上用場了



趕快再次仔細研讀一下
結果 其實也差不多嘛:P  就是捏捏捏阿
哈哈....
是我太混了,所以自己自動省略很多
書裡面介紹 除了不同部位的按摩
還有精油的應用  以即面對脹氣 長牙不適..等等小毛病的應對
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研究一下

我自己就只有用 印度式擠奶法
(也就是本來我自己亂捏一通法)
拇指跟其他四指分開 成C型狀
是由臀部-大腿-膝-小腿 慢慢捏下來

然後還有自己按照書上加的
變形 我愛你擦腹式
原本書上是把
1.手掌貼在寶寶的左腹上方往下變成
2.再從右上腹平行滑至 右上方 然後至左下方寫個倒 L
3.最後由右下腹往上滑到腹部上方再滑向左下腹 寫個到 U

結果我這兩光媽媽 在幫他按的時候全忘光
只學了半套 很浪漫的就他肚子大大的畫上  I  (愛心) U
大概是很癢 第一次弄得他吱吱笑
所以背上也亂畫一通

神奇的是...這樣也睡著了?!
(玩到睡???!!!)

離開小醬的房間還不忘了
很臭屁的跟洋基說
我覺得 我應該得到按摩師執照 !!

=====================================================

另外,燈光美氣氛佳對於寶寶們的入眠也很重要
我都是房間全關燈 留一隻小海馬當夜燈

額....這張昰錯誤示範
(但為什麼可以哭得這麼像漫畫嘴??)

小醬七個月

p.s.
費雪小海馬昰他出生後我們送他的第一個禮物
有沒有安撫不得而知 (就算有感覺也非常的小,我們甚至覺得他有點討厭它)
不過現在倒是很會自己按開關
以至於楊基覺得小海馬根本變成小醬的服務鈴嘛
哭的時候按一下 隨call隨到......
=================================================
額 扯遠了~ 咳 結論!
總之打造一個安靜又放鬆的環境
配合寶寶自己喜愛的睡眠音樂 給他習慣的安撫巾或枕頭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

是最好的治療跟安撫~
最近真的都是這樣按到睡著喔....
(小醬 我真的是上輩子欠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