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醬爺鐵路行--平溪線 十分站 (上)

幾百年沒寫遊記文了~只不過這次的波折 讓我覺得不寫下來不行 XD
經過上次自己帶小醬去宜蘭車站感覺還OK
所以這次臨時起義決定來挑戰平溪線....

也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把醬嬤一起拉出來
要不然我應該會累翻吧~

錯誤一搭了區間車去瑞芳站

本來我是看準了台北車站 11:40的普悠瑪號
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就有一班區間車
所以想說沒帶小醬坐過區間車就搭搭看
反正最後到瑞芳站的時間
大約也只有差了10分鐘
跟醬嬤第一次坐火車



當然區間車 真的每一站都停有夠久的 冏

錯誤二: 沒先算好接平溪線時刻表
好不容易到了瑞芳站看到花俏的平溪線
還很開心的跟它照了好多相




疏不知 這就是我們本應該要接的那班車 @@
但是也沒差 因為平溪線的票 就是要出車站買
而且 觀光線連平日都有夠多人的...
這時候我內心已經出現了小小的不安
(還好不是自己帶小醬來)
反正 可能搭普悠瑪號也許有機會可以剛好搭上這班
但現在是根本不可能 只好等下一班
而平溪線的班次就是40分鐘左右一班吧
瑞芳站 真的是沒甚麼好玩的 所以晃了一下就乖乖在車站裡等了

小醬表示:上半身是橘色坐橘色 ,褲子是藍色要做藍色 = =
 錯誤三  學人家買了平溪卷一日遊


嗚嗚 因為其實帶小醬根本走一個地方就很足夠了
根本沒時間跑很多地方...(忘記加上小人的速度的)
不過還好票不是很貴~ 我後來是選了離瑞芳最近的十分車站
因為小醬很喜歡看水 想帶他去看十分瀑布
從瑞芳到十分 沿途很漂亮 但車上也真的擠爆了
小醬有獲得了一個博愛座就是了
(還好沒有決定帶手推車來)
好不容易十分擁擠的到了十分車站了




唔 好近喔

嗯~小醬非常滿意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火車~

經過坐了這麼遙遠的路程 醬爺決定先坐下來喝杯多多再上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嗯哼~瀑布在那裡
錯誤四:沒帶手推車...
對...雖然之前才慶幸沒帶手推車 但我根本沒辦法帶小醬徒步的走到瀑布
實在是有夠遠的...本來以為過了吊橋再走一段就到了....
結果並不是我們看到這個最近的吊橋阿....阿阿阿......(泣)
(醬爺你剛不是有看地圖嗎?是有看沒有懂吧)

新增說明文字

小醬跟我照的他都很失敗.所以我只好出賣他了


  
然後走錯路又走回來 也是因為醬嬤晚上台北有事
所以我們有時間的壓力 而且伴著不夠的勞力( 抱小醬)
我們決定找間咖啡店休息等回程的火車

小醬進了咖啡廳整個也好像醒了一樣
果然下午茶還是有它的魅力存在....
享用醬嬤帶的水果

跟生平第一杯熱可可
基於對小醬今天的行程感到抱歉,不忍他一人看我們喝咖啡
決定頒發他人生第一杯的熱可可XD

後來其實喝完咖啡也剩多少時間 又要去趕火車了
(到瑞芳後 我有認真的把回程班次接好了...額 這好像是應該的)
還好走走地鐵 看火車在身邊開來開去 小醬也OK


媽: 這是瀑布嗎 ?(T T)
哈哈 沒錯! 其實他看水溝就看得很高興了 !
只是後來回程還不斷的說
沒有看到瀑布 只有看到臭水溝拉 (哈哈哈哈哈)
媽媽 (遠目) 看著天燈........
白天還是好多人放天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